Hallo~ 好多年沒有寫部落格的我, 突然發現我居然有PIXNET 的2008年就請好的這小小部落, 任它長草發霉了八年呢 ;)

 

nEO_IMG_20150527_101622545_iOS.jpg

-某年某月某日陰陰的漢堡-

 

首先, 我有學德文的念頭已幾年了, 因為從事的工作客戶有一半以上在德國, 也幫德國某公司擔任顧問兼職, 好友也不少不是在荷蘭就是在德國,

雖然陸陸續續在工作的十幾年間進出德國也數十趟, 對德國的了解實在有限, 總是機場, 飯店, 客人公司或會展展場, 火車站, 再回到機場, 去了科隆有十次以上,

連科隆大教堂也沒時間進去的我, 不知是本性使然(處女座)還是被眾多好友感染, 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也越來越像歐洲樣式....

作息因為工作時差關係又所有客戶都在歐陸, 一是一定得幾乎24/7, 有了FACETIME, whatsapps, Skype跟客戶及朋友們幾乎 0 距離....

德國的優點, 缺點我從朋友們的交往及自己經驗中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對艱深的德文也是同樣, 原本從好奇, 到親自在台灣努力學了一個多月開始知道痛苦及有趣的組合..

姐年紀不小了, 學新語言是粉困難的, 但因為英文及西班牙文的底子, 對我來說除了背單字及文法很痛苦, 發音倒是完全沒問題, 因為語言經驗跟業務須要(厚臉皮)倒還挺敢講的XD

但由於加班出差太多, 上課時間的不固定造成的學習中斷, 讓我德文一直無法進步, 原地踏步就算了還忘了很大一部份的單字及動詞 ;(

朋友們常鼓勵我跟他們用德文寫信或簡訊, 但天啊, 要花幾倍時間來回思考我實在辦不到, 但又不甘放棄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nEO_IMG_20150527_100017289_iOS.jpg

 

熟我的人都知道, Nicky always get what she wants, 不是驕傲, 我真的只要想要的想做的幾乎都是全力以赴, 非達到目的不可地堅持, 當然又有點處女座的完美主義 Orz....

因此從三年前就開始跟身邊的人說我想去德國待一陣子學德文, 但因為工作實在太忙碌, 這時間一直延延延, 放羊的孩子當太多次, 幾乎已沒人相信我會放下工作及我的最愛犬,

父母及台灣公司的業務等等, 真正開始行動..但去年底因為私人問題, 我再認真想了一次, 如果要走, 這是最後一次機會, 不然妳這輩子是不會去的...

父母只會更年邁, 趁現在他們狀況還健康不用專人或一定要在身旁照料, 但一年拖過一年, 再等下去我心中對兩老照料的擔憂只會更多不會更少...又自己的記憶力也一年不如一年XD

在合作夥伴及員工的支持下, 反正遠端搖控工作一年幾乎一半出差時間都這樣過的, 我只要請一位能信任的人來幫我處理私事及幫忙看著兩老及Bibi 就可以稍微放心了..

在拜讀了網上眾多申請德國長期簽證的血淚史及經驗談, 抱著不成功便成仁心態的Nicky在16年的十一月開始準備長期簽證的文件, 並在十二月中開始進行簽證程序..

為何不成功變成仁? 因為:

1. 聽說德簽沒出來會在申根國皆有紀錄? 我一年至少要飛歐洲3,4趟, 其實有些擔心.

2. 如果沒有申請通過, 我已請的特助算白請, 這輩子有一個心願無法了, 對我來說實在會很遺憾 :(

 

我沒打算讀MBA或是拜託客人做工作簽, 堅持靠自己, 硬著頭皮, 我送出了傳說中最困難通過的語言簽...

因最近恐怖份仔頻頻攻擊, 德國現在任何長期簽證都不太好申請, 更不用說語言簽了, 因此我在準備文件時真的花了一番功夫戰戰兢兢地, 從大學聯考到現在還沒這麼緊張過.

十一月就上網去預約, 面談時間約在十二月十四日(這中間有一半時間都在出差十一日才會到台灣XD)

接下來就是不太好玩的德國長期語言簽證過程了, 面談, 補件, 再補件..etc....

至今還未收到簽證已核可的通知 :( 每天仍在燒香拜拜, 因為學校已報了 3月6日開學的課了, 如果在過年前沒有出來, 我又得去借護照出差去歐洲十八天, 肯定3月6日趕不了上課了...

 

整個準備過程待有空再接續分享囉~

 

arrow
arrow

    Ich bin 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